冄襾

我(秋瑾):莽红尘何处觅知音?青衫湿!


我(未知作者):……故友新交何患无知音?


喜欢转发好的文,LOFTER没有收藏,我就用转发代替收藏。原创内容几乎没有😰

遇见追星星的男孩(中)

这篇文题材赞!!!!!ψ(`∇´)ψ❤️我是从十里青青大大那儿找来的 对于我这种后入坑的fan 就需要这种整理了前期文的大大~

苹果园:

第五话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最常见到的王俊凯是屏幕里的王俊凯。




在这之前最近距离见到的王俊凯是某次机场里见到的王俊凯。




大约是粉丝滤镜作祟,不管是屏幕上精致的脸庞还是被口罩遮住只露出冷淡的眉眼,怎么看也觉得对方的任何样子恰恰就是自己所喜欢的。




他也想象过他私底下的样子——




王源:“他吃饭打嗝的样子?”




王源:“释放某种气体的样子?”




王源:“他应该也需要扣鼻屎吧?”




……




嗯,没来得及想像,易烊千玺就以当年发觉轻松熊被欺负时的姿态与气势飞过去,扑倒了一脸揶揄的王源。




王源:“……我擦啊啊啊啊啊啊。”


 






而现在,坐到偶像的车上坐在了偶像的身边。




他偷偷看了一眼对方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很冷淡的侧脸,莫名地,想到了王源曾提出的让他拒绝想像的画面。




“……”




伸手摸了摸从刚刚开始就一直上扬并且紧绷克制的嘴角,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惊喜过度,开始胡思乱想了。


 


……


…………




车子已经开了一会儿,安静得有点尴尬。


 


旁边的人吸了吸鼻子。




易烊千玺愣了愣,莫名其妙地也跟着吸了吸鼻子。




“……”




“……”




他的偶像转头看他。




易烊千玺愣愣地对上对方的视线。


 


“呃,我刚刚洗了澡……”




偶像又吸了吸鼻子:“牛奶味的沐浴露?”




“……嗯。”完了,耳朵开始发烫了。




这话题……有点诡异。




作为粉丝他的态度是不是有点儿冷淡?




刚才上车的时候因为对方看起来很冷淡不太想说话的样子他也就不敢说什么,但现在既然起了个话头,他是不是得趁机告白一下——




易烊千玺脑袋里正飞速旋转的时候,准备好的告白还没说出口,偶像先开口了:




“你的名字叫易烊千玺?”




“……是。”




“啊。”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皱了皱眉:“易个王纸……有四名成员,易易、烊烊、千千和玺玺玺……”




“……”




“难道……”偶像一脸复杂地看着他。




“……”


 






易烊千玺豁了出去,拿出前线易易冲锋陷阵的勇气:




“我很喜欢你!”


 


 


 


 


第六话 偶像标准


 


 




王俊凯出道比较早,十几岁开始就接受培训,如何成为一个优质的偶像。




除了唱歌跳舞演戏之外,怎样在镜头展现最佳的状态,怎样应对媒体,怎么对待粉丝,基本上都有一套标准。




工作室刚把一月粉丝助理的策划做出来给他过目的时候,他就有了应对之策,拿出对待粉丝的标准,一个月的时间保准过得轻松愉快,顺便还可以帮粉丝晋晋级。




但现在——




全都乱套了。




和对象,哦,不,和对方第一见面的情况有点糟糕。


 




胖虎找他谈话,语重心长:“小凯,下次见面一定不能这样了,对粉丝绝对不可这样冷淡……你不是还挺喜欢他吗?面对粉丝的告白最标准的应对方式是面带微笑说谢谢,你面目狰狞什么意思?你没发现他被你的态度吓到了吗?下次要是还这样,一月粉丝也不用再做了!”




“……知道了。”




王俊凯拿着杯酸奶,咬着吸管,摊在沙发上,生无可恋。


 


胖虎絮絮叨叨一边对行程一边说:“……周末千玺就考完试开始放暑假了,到时候会直接过来,第一天观海会跟拍,之后小马会先带他两天,稍微熟悉一下助理的工作,这次会比之前的观察日记深入一些些,主要是要拍摄你‘私底下’的一些样子所以会跟到你的住处……哦,楼下那间客房得腾出来给他……”




王俊凯听到这里总算回归人间,猛吸一口酸奶:“他背包有轻松熊的挂链,帮他买有轻松熊图案的床单怎么样?哦,还有浴室里的沐浴露换成牛奶味的吧怎么样挺好闻的……”




“……”胖虎哽了一下,然后决定忽视他:“见面的时候也问过了,千玺会做简单的饭菜,到时候会有你和他下厨的环节……”




嘴里的吸管被咬变形,王俊凯猛点头:“好好好,记得帮我空出时间来,我得叫小马哥教我做爱心蛋炒饭!”




胖虎:“……”




“呼噜——我记得还有游戏环节,猜作品什么的没意思我的作品他那么喜欢我肯定都知道……”王俊凯得意洋洋,然后兴致勃勃地建议:“改成真心话大冒险吧怎么样?不然就pockygame?”




胖虎:“……”




王俊凯之心啊……




王俊凯抓过他手里的策划,开始涂改。




胖虎无力:“记住你的偶像身份,还有面对粉丝——”




“我懂。”




王俊凯点头敷衍:“面对粉丝标准:如下凡般亲切如春风般怡人……”


 




只是,除了这些,他还有自己的其他标准啊……




比如恋爱标准什么的……


 






“胖虎?”




“……啊?”




“一月粉丝助理改成二月粉丝助理怎么样?”




“……”




“不然三月也行。”




“……”




“……?”


 


 








第七话 我的偶像


 


 




不可能这么——




这么——


 


 




经历了失败的告白,易烊千玺准备出发开始当自家偶像一月助理的时候,心情有些复杂。




具体复杂的程度是这样的:




烊烊:“哇,终于可以和我家小凯朝夕相处了!我上辈子大概拯救了地球!”


易易:“可是他看起来并不是很欢迎我……”




千千:“好期待好紧张,我要窒息了!”




玺玺玺:“我得矜持矜持对吧,告白的事绝对不可再做!”


 




来送别的王源翻白眼:“……你精分啊?”




易烊千玺一脸面瘫,吐出三个字:“你不懂。”




王源捏他的脸:“你一紧张就面瘫的毛病怎么还没变?是打算就这么在偶像面前面瘫一个月?拿出在我面前啊啊啊啊啊啊的气势行吗?”




“哦。”他答应一声。




王源恨铁不成钢:“哦什么哦?出息!那个王俊凯有什么好的?你喜欢的类型一直都不是这样的啊,我真是搞不懂你怎么会喜欢他巴拉巴拉巴拉……”




“……”




易烊千玺面瘫着,挖了挖耳朵,告别了小伙伴,出发前往当偶像助理之路。


 




……




去的是一个摄影棚,王俊凯有一个广告拍摄,完了之后立马接着一个采访。


他做好了面对王俊凯冷脸的准备,结果——


 




“咦,千玺你来啦~~”王俊凯笑得露出了标志性的猫纹,长手一伸,揽过他的肩膀,拥抱了一下:“接下来的一个月辛苦你啦。”




“……呃。”他愣住。




“哦,这是观海,你当他不存在就好。”




“好。”他点头。




“那天只是个意外,你不要紧张我很好相处的。”




胖虎拿着本子插话:“千玺,是这样的,你的工作内容——”




“就是跟在我身边。”一直搂着他肩膀的人笑着接过话头,看着他的眼睛有些亮。




“……”




“……”




周围安静了一下。




易烊千玺面瘫脸:“……哦。”


 




莫名,感受到了偶像的男友力……




他的心中隐约有铃声响起——






好像,有什么不对。


 


 


 


 




第八话 啾


 


 


 




易个王纸又火了。




时隔近两个月又上了一次热搜排行榜,再次稳稳占据第一名。




关联词是:零距离偶像,易易,王俊凯,一月粉丝助理,王易,出道,易个王纸前线……




所有的小王纸都炸了。




除了一两个气炸的,小部分嫉妒炸了,大部分——




萌炸了。


 


一个帅简安:天哪哪哪哪哪,易易原来是个面瘫,好萌好萌,wui大王纸男友力MAX!




WALL-E:易易简直可以出道了!!而且好乖!!偷看大王纸的时候简直让人窒息[哆啦A梦吃惊][哆啦A梦吃惊][心]




口元:好羡慕易易呜呜呜,我也要住大王纸楼下,我也要和大王纸同居,我也要叫大王纸起床,我也要和大王纸零距离接触呜呜……不过,王易真的好配[花心][花心]




解忧杂货店:大王纸私底下原来是乳此的软萌啊啊啊,看电视靠在易易身上睡着好像一只猫咪巨萌!本人已经正式站定易王CP,不服来战!!




TenThousandStars:根据易易被大王纸撒娇萌到而来的一个小脑洞,禁止上升真人。#我的偶像不可能辣么萌#[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DL-英俊小哥:竟然比观察日记还短!!!观海求粗长~~~~~~~~~~ps我站王易!




……




…………




——这是王俊凯工作室自制的节目“零距离偶像,一月粉丝助理全纪录”第一期播放之后发生的事情。


 


而在粉丝萌的萌炸的炸时——




“今天走完红毯之后在后台会有一个采访,和某某前辈一起,公开接下来的合作……”




“哦。”王俊凯一边刷微博一边戳了戳旁边的人:“节目很成功很受欢迎啊,转发量比观察日记多了一倍不止——”




“哦。”易烊千玺面瘫脸,低头看行程表:“采访完之后没什么事情就可以先到休息室——”




“嗯,千玺你看——”




“某某前辈的节目开始时就得开始准备了……”




“易烊千玺。”




王俊凯伸手掰起他的脸,盯着他。




“……?”




王俊凯放低声音,安抚他:“你不要紧张,胖虎说他会尽快赶过来,没事的。就和平时一样。”




“哦。”易烊千玺愣愣地。




王俊凯继续说:“观海今天不在,没有镜头会对着你,别绷着。这些颁奖礼我已经参加过百八十回,没啥事。”




“哦。”面瘫着的脸松动了一些。




“还有——”王俊凯一脸严肃:“你看这个——”




松开手,靠了过来,脑袋也跟着挤了过来,示意对方看他的手机。




“……”




“……什么……”鬼?




易烊千玺瞪大眼睛。






“粉丝截的动图——原来你一直在偷看我。”王俊凯笑眯眯地看着他。




“我呃、只、只是——”他结巴。




“只是?”




“只、只是——”


 


还没来得及反驳,刺耳的刹车声响起——


 




“喝——”




两人吓了一跳。




易烊千玺抓住扶手试图稳住身体。




王俊凯整个人则不受控制地前倾,压到了他的身上——


 


 




“啾。”


 


 


 


 


 


-------未完待续---------------------


第八集定律就是,不管什么形式,啾啾啾。


为拯救自己的脑细胞强制征用上篇几位评论的小伙伴....如有不妥请告诉我一下,我立刻删,谢谢![合十]

评论

热度(540)